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中国科学院严加安院士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7-04-01 作者: 来源:

3月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严加安院士应邀来到我校,在田家炳二楼报告厅作了一场题为“我心目中的科学与艺术”的学术报告。史海涛副校长参加了报告会,我校近4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严加安院士首先讲述了报告首先通过绘画、诗歌、书法等艺术以及科学理论解读科学和艺术的“大道至简、大美天成”,然后讲述科学和艺术的共性与交融,阐明美育与艺术教育可以提升人生境界。最后展示他自己创作的一些诗歌和书法作品,并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

严加安,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1999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1993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02年应邀在第24届国际数学家大会上作45分钟报告,2006年获何梁何利基金科技进步奖,2007年获华罗庚数学奖,2010年当选为国际数理统计学会会士(Fe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