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海南省数学研究中心于2016年8月19日由海南省教育厅批准成立(琼教高【2016】143号),挂靠在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归口海南师范大学管理,并贯彻《国家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的要求,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交叉等方面探索新的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努力培养和造就优秀的青年数学家,做出具有国际水平的研究成果,提升海南省的数学研究水平和教学水平。

 

  中心主任是Jurgen Jost教授马克斯-普朗克莱比锡数学所所长;莱比锡大学数学系名誉教授。中心执行主任廖波教授,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中心设有理事会和学术委员会。理事单位有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大学、热带海洋学院、海南省教育研究培训院,并在三亚国际数学论坛设立工作站。业务范围主要包括:对接清华三亚国际数学论坛,开展数学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举办中小学冬(夏)令营和参加海南省重大社会需求项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