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与讨论班

“长江学者”张土生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8-03-30 作者: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讯(记者 宋将)3月29日下午,长江学者、英国曼切斯特大学张土生教授的“Large Deviation Principles of Obstacle Problems for Quasilinear Stochastic PDEs”主题报告会在我校数学楼三楼报告厅举行。学院教师以及学生代表近100人出席报告会。

开始报告会前,报告会主持人我院韩新方老师首先对张土生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地介绍了张土生教授的基本情况、学术研究成就、专业研究方向和所获的各类荣誉等。

报告会上,张土生教授重点讲解了拟线性随机微分方程障碍问题的大偏差原理,并细致地回答了师生的相关提问。

在1个小时的报告会上,在场师生无不聚精会神地听张土生教授报告,被其精彩的报告内容所感染。来自我院2017级研究生罗卫平同学说道:“报告会内容很精彩,使得我对随机微分方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报告会后我将去好好地学习这门课。”

“长江学者”张土生教授来我校讲学

据介绍,张土生教授现为英国曼切斯特大学(Manchester University, UK)概率统计系系主任,2005年受聘为南开大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讲座教授”2011年受聘为中国科技大学“千人计划”讲座教授。张土生教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 师从著名概率论专家严加安院士。张土生教授在《Ann. Probab.》,《Probab. Theory Related Fields》等国际权威杂志上发表论文120多篇,出版了专著4部。